街道工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街道工委活动 >> 正文

服务零接触,线上心连心——区人大常委会江湾镇街道工委探索代表“云接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8 17:34:03

人大代表之家是反映民情的平台、沟通民意的桥梁每周都有代表接待日。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区人大常委会江湾镇街道工委积极部署,联络了五名区人大代表于6月22日下午运用“云接待”新模式,通过视频连线与选民沟通交流、听取心声、纾解民困,实现服务“零接触”,让民意趁热落地。       

连线中,代表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居民们对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困惑和需求。


20220628江湾镇云接待1


交流中,章建新代表介绍了她在抗疫期间做的民生保障工作及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帮助居民更好地理解疫情防控措施。刘翊、王蕾代表分享了防疫小知识、情绪压力疏导的经验方法。赵平、曹军代表就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注意事项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释疑解惑,并重点宣讲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积极营造社区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20220628-江湾云接待


当天共接待选民8名,收集反映问题10个,当场能回复的问题,代表都一一回应,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后期区人大常委会江湾镇街道工委将做进一步的研究讨论、梳理总结推动形成“问题收集、分类整理、交办督办、结果反馈”的闭环。

此次“云接待”是疫情期间的一种全新尝试,人大街道工委“上”搭台,促进代表移动履职,双方架起一座“线上连心桥”既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又让代表深入了解群众在抗疫中的所见、所想、所盼。疫情之下,虽然生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从未缺席、从不“打烊”。    (江湾镇街道工委)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