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街道工委活动 >> 正文

发挥监督职能 守牢安全底线 ——人大代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4:00:00

根据上海市人大《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和《虹口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两级人大联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7月4日-7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四川北路街道工委结合代表联系社区活动,广泛发动代表团所有代表检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范围内的居民区、单位、沿街商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社区安全隐患。

美丽家园工地,代表们详细了解项目安全施工情况,现场查看项目安管制度、临时用电、排架及主体工程建设情况以及施工用电安全防护措施等落实情况。希望施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居民小区,代表们实地查看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有无占用消防车通道,值班记录和每日巡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等。希望小区物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定期维护和保养好消防设施器材,加强日常防火巡查与员工培训,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商场楼宇沿街商铺,代表们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进出人员管理,以及执勤岗位人员配置情况。在宝华商业楼宇,代表们现场参观了楼宇的消防中心、监控中心并聆听了商务楼宇复工复产的情况在沿街商铺,代表们重点关注了场所码的使用情况、消防设施的维护等。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表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既是政府社会的要求,更是企业主体、人民自身的责任,须臾不可放松安全工作永远是零起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严抓不懈。

(四川北街道工委)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