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 正文

认罪认罚是怎么一回事?人大代表现场观摩…

发布时间:2022/08/26 15:00:00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司法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发挥着有效惩治犯罪、提升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提升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虹口区人大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围绕相关工作赴虹口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


    8月19日,人大代表查阅认罪认罚案件卷宗


20220819-法制委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


20220819-法制委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2


虹口区人大法制(监司)委主任委员王浩、副主任委员张青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相关工作,查阅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案卷,表示案卷形式规范、内容详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提升了刑事诉讼效率,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8月23日,人大代表现场观摩认罪认罚案件具结、公开听证


20220823-胡军主任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


20220823-胡军主任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2


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胡军、法制(监司)委主任委员王浩及10名区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适用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雁参加活动。


20220823-胡军主任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4


20220823-胡军主任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3

   

人大代表一行参观了区检察院司法办案区提审室、听证室、技术创新实验室,听取了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的简要汇报。


20220823-胡军主任到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工作3jpg


20220823-胡军主任调研认罪认罚工作

人大代表一行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具结和认罪认罚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现场。代表们一致认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准确及时惩罚犯罪、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城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重要意义。

虹口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加强公检法司协作配合,不断完善保障机制,提升制度适用效果,彰显司法温度。接下来,虹口区检察院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参与人大调研座谈,主动向人大汇报认罪认罚工作,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价值,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在公平正义的基础上提高司法效率、化解社会矛盾,努力为虹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司法保障。

(来源:虹口检察)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