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 正文

胡军副主任赴区司法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6 11:01:09

20220825-胡军副主任赴区司法局调研


8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胡军、区人大法制(监司)委主任王浩、副主任委员张青赴区司法局调研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行政复议局局长)王琳、党委副书记赵英参加调研。

    会上,赵英就本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的运行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复议办案情况、行政出庭应诉、行政争议化解、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内容。王琳就如何贴近群众,实现开门复议,使行政复议作为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了汇报,同时表示我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要围绕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结合虹口自身特点,通过学习先进、比学赶超,实现再创新、再进步。

胡军副主任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区委、区府对此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作了工作部署,确保改革的顺利推进。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各行政机关的法治意识。以法治政府创建为契机,把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融入日常工作。二是行政机关主要领导要重视出庭应诉工作。各部门、各街道对执法过程中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最大限度减少行政风险。三是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要学会倾听群众的声音,用群众易接受、能理解的方式化解行政争议。四是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行政复议局的同志要具备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通过行政复议工作,为虹口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 

[法制(监司)委]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