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 正文

李佳玉副主任带队调研本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1 09:02:00

为进一步加强本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促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节约高效履职等方面的作用,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佳玉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分别赴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和虹房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生态局、区建管委、区审计局、区国资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机管局、以及8个街道和部分国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208-李佳玉副主任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情况1


202208-李佳玉副主任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情况2


202208-李佳玉副主任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情况4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区财政局关于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本区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区规划资源局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和区国资委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还就本区8个街道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开展专题座谈调研。与会人大代表、委员还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厘清固定资产权属问题、促进固定资产保值增值等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202208-李佳玉副主任调研国资国企改革情况3


李佳玉副主任对各职能部门、街道和相关单位在本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认识要克服“重资金、轻资产”“重购置、轻管理”的思想;领导要“新官理旧账”,敢字当头,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要增强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的责任感自觉二是建章立制,夯实国有资产管理的基础资产管理要为破解难题铺路,细节上要建章立制;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大事项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推进;要从短板和问题出发,厘清基础数据,盘活国有资本,切实形成资产管理合力三是要明晰责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各责任。把资产的配置、使用管理作为单位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要严格按照规定合理配置资产及处置资产,维护资产安全,减少资产浪费和流失,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预算工委)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