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08:40:11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勤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军,人大各专工委室负责同志,全体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杨文胜主持。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巡视旁听。


在1


会上,胡军副主任,姜卫、顾雪峰、黄小亮、谭佳雯、王骏昊同志在通读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2


就人大机关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朱勤皓主任强调:一要深入系统学。准确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核心要义,从治国须理政、治国先理政、治国重理政等维度,深刻领会其立场观点和科学方法,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二要结合实际学。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使命和担当。三要注重实效学。人大机关干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问题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科)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