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9:35:09


974A7481



c9b418359684e2943e4d2c3d80106ca


9月26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嵘、关也彤,区法院院长王宇展,区监察委、区检察院、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上海市虹口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财经委关于《上海市虹口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初步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法制(监察司法)委关于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强调,要统筹好检察院的主导作用以及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的关系,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形成更完善的机制和流程;要统筹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强化制度适用的自愿性、真实性、程序性、合法性,确保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落到实处;要统筹好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之间的关系,在保护好被告人合法权益和被害人正当权利的基础上大力促进矛盾化解,体现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本区开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规综合执法检查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落地见效情况的报告,社会委关于本区开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规综合执法检查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落地见效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强调,要突出依法依规,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形成统一的基层安全管理模式,切实增强安全工作合力;要强化标准执行,推动各行业安全标准完善落实,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日常监管检查,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效能。要坚持查改同步,推动有关部门主动排查、即知即改,聚焦重点持续监督整改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形成监督闭环。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代表工作室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情况的报告,城建环保工委关于检查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组织,将城市更新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实际行动;要聚焦旧区改造和旧住房更新,想尽办法解决资金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

(秘书科)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