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人大动态 >> 正文

进一步畅通金融企业与政府沟通渠道, 虹口这个人大代表工作小组揭牌

发布时间:2022/12/05 15:28:04

“我们工作小组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让人大代表、政府和企业联系更密切,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和质量。”在2022年11月23日举行的虹口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梁之平工作小组揭牌现场,工作小组领衔代表、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之平如是说。

在总结借鉴市代表工作小组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虹口区将代表工作小组这一优良做法延伸到区代表层面。本次换届之后,梁之平所属欧阳路街道街工委向区人大申请建立“梁之平工作小组”,进一步健全代表联系群众新机制,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新实践。该工作小组现由1名领衔代表、3名轮值代表、2名工作人员组成,办公场所设在欧阳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结合人大代表的特长优势,该工作小组将以“聚焦虹口产业政策、助力北外滩招商引资、监督虹口营商环境、为虹口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工作目标,以产业政策研究、北外滩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监督等为工作切入点,为区委区政府提供贴近市场、反映民意的专业调研报告及意见建议,积极吸引国内外机构参与北外滩开发建设,加强与区域企业经营者联系互动提升营商环境。

欧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梁之平代表工作小组中市金融局、区人大财经委的成员资源,通过主办金融论坛、协办承办区人大财经委系列主题活动等,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小组区域影响力,努力将其打造为欧阳助力北外滩发展的品牌项目,并反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虹口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围绕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加速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这需要更好发挥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通过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代表工作小组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最小的代表组织单元,做好代表小组工作,对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行业相同、专业相近、业务相通、人员相适的原则,此次组建的梁之平代表工作小组将依托组员专业资源优势,凝聚合力,进一步畅通金融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并通过创新、高效、有吸引力的活动提升代表工作小组的影响力,及时将活动成果梳理总结成为有效的代表建议意见。今后,区人大也将帮助代表小组把重要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和政府重大决策的参考,转化为政府改进工作的措施,以此进一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来源:文汇app)

图片2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