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公民旁听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办法

发布时间:2017/04/17 13:53:58

关于公民旁听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办法

2016617日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第五十五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使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更好地体现全区人民的意志,根据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可以根据常委会审议议题或有关事项,决定设立常委会会议旁听席。旁听席为3-5个。

第三条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户籍在本区或者在本区居住(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公民,可被推荐参加旁听,依法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第四条旁听公民由区域内有关部门、社会团体、街道根据其本人意愿推荐,经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确认。

第五条参加旁听的公民,凭旁听通知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旁听证后,准时入场,在旁听席就座,并自觉遵守会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第六条旁听公民在常委会会议上没有发言权和表决权。如果对旁听事项有意见、建议,可以在会后以书面形式向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出。

第七条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