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园地 >>代表风采 >> 正文

心系选民,“勤”于履职

发布时间:2019/07/09 15:00:02

——记区人大代表凌勤


  凌勤是虹口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广中路街道同济里居委卫生、妇代主任。她扎根社区、心系选民,想选民之所想,急选民之所急,为社区安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勤于学习强基础

   凌勤深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负选民的重托。当选代表后,她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类代表履职培训班和学习班,踊跃参与双向约见、区情报告会、法制报告会等活动。两年多来,她共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绿色技术”银行建设、区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列》实施情况、北外滩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各类视察、调研活动二十余场。此外,她还认真自学宪法法律、常用政策法规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决议,虚心向广中代表组的连任代表学习,探讨履职经验和心得。通过认真学习,使她迅速进入角色,增强了履职的信心和底气。

  勤于联系知民情

   在凌勤看来,居委干部的最大优势就是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她经常结合本职工作,主动走访社区居民,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每年人代会后,她会主动向选民传达会议精神。她还利用联系选区和社区的机会,向选民宣讲有关政策、法规。她常说,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与选民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既要做好下情上达,也要做好下情上传。同济里小区居民对她非常信任,经常找她帮忙,向她反映自己的烦心事。凌勤总是来者不拒、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核实,及时通过代表建议的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对于中山北一路10号门前人行道积水严重的问题,她希望相关部门结合“美丽家园”改造推进解决;关于“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她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延伸处方”功效;同乐村在“美丽家园”改造后,原有的健身场所变成了停车场,她建议有关部门在小区内另选健身场所,满足居民健身需求。这些代表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得到积极推进。

   勤于监督解难题

   同心路159号边上有条不足百米的背街小巷,是虹口区精防卫生中心、广中路街道第三市民驿站、多伦同心小学、钧茂公寓等进出的唯一通道。这条小巷路面狭窄,社会车辆长期占道,环境脏乱,居民反映强烈。对此,凌勤多次到实地查看,在认真核实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加强对背街小巷管理》的代表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主办单位广中路街道立即召集交通、绿化等部门以及居委会、物业企业开展座谈会,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各自职责。目前乱停车现象已被遏制,景观绿化已铺设,小巷外貌得到明显改观,周边居民们纷纷为凌勤代表点赞。而她并没有满足,还在持续关注、努力推动同心路359弄顶层房屋漏水、恒业路130号“光明牛奶配送中心”环境整治长效化等问题的解决。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