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园地 >>代表风采 >> 正文

“烦恼告诉我,满意您带走”

发布时间:2019/11/27 13:18:57

——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张耀履职点滴


从当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张耀同志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努力当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高度关注民生需求,经常深入选区、广泛联系选民,通过提交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助推选民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赢得了选民的认可。


让居民群众用上管道天然气

张耀代表深知,人大代表的履职如果离开了选民的理解和支持,就成了无源之水。当选人大代表以后,他经常利用节假日走访选区,了解选民的实际困难。他常对选民说,“麻烦告诉我,满意您带走”。许多选民也把他当成自己的亲人,主动把自己的揪心事、烦心事告诉他。在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张耀发现江湾镇沽源路107号和109号尚未接上天然气管道,二十余户居民都在使用液化气钢瓶,有的还是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不仅生活不方便,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他逐一走访了每一户居民,了解具体情况,并在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改造并着实解决沽源路107号和109号居民楼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建议》。相关部门对这件代表建议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研,认真研究现实可能和解决方案,最终将这一问题列入成套率改造方案中。


对加装电梯工作要从长计议

张耀代表不仅认真学习代表履职相关的政策和法规,而且善于分析思考,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调查核实,从而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近年来,江湾地区的加装电梯工作走在了全区的前列。随着这项工作的推进,他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安装电梯以后,原来各楼层的房屋价值会发生不同变化,需要针对不同楼层的居民设计合理的费用承担比例;政府应做好角色定位,确保有足够的经费来维持电梯的长效运转。他结合自己的调研和思考,在《关于老旧公房加装电梯可能触发的未来矛盾及其对策建议》的代表建议中,提出了加强证据固定、改变各楼层出资比例、政府仅负责托底,不宜大包大揽、新闻报道要适度等具体建议。对于这些具体建议,相关部门逐一予以认真答复,并主动吸纳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加装电梯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为文化虹口建设留住地标

在闭会期间,张耀代表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和视察、座谈、调研等活动。他感到,这些活动夯实了履职基础,开拓了视野。作为传媒企业的负责人,他特别关注文化虹口建设。在《建议从发展推动海派文化的角度保护和打造沪上小众文化地标》的代表建议中,他提议有关部门从推动海派文化发展的高度,通过加强梳理摸底、党建引领、政策扶植、注入公益元素和旅游元素等方式,打造和维护一批类似汉源书屋、季风书店、大众书局等文化地标,以进一步保留历史文脉,传承海派经典。由于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认真的思考,他的分析有理有据、建议合情合理,被相关部门解决采纳。

就这样,张耀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质朴情怀。他把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转化成一件又一件切实可行的代表建议,不断推动着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选民的烦恼逐渐减少了,幸福感和满意度慢慢提高了。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