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15:00:00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310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区法院院长王宇展,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政府相关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虹口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

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将聚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等方面依法履职。全年共安排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常委会议题20项,主任会议议题9项,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双向约见、区情报告会、上下联动等工作27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初审结果的报告。会议指出,“美丽家园+”相关议案是本届人大确立的第一个议案,事关民生福祉,关乎城区软实力和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会议强调,政府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议案办理的过程变为破解难题、突破瓶颈、补齐短板的过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作,持续跟踪监督,切实提升议案办理实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审什么”“怎么审”“谁来审”等关键问题加强研究和实践,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