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13:46:39

2.JPG


806ba8e8ecc593de3c57211951676b4


622下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筱洁,区法院院长王宇展,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974A6429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本区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6名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先后就“双减”政策下的教学质量、引入社会力量拓宽课后服务渠道、“双减”经费保障、校外培训机构监督、充分发挥各政府部门作用、加强各政府部门协同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区政府副区长,区教育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一一作答结合监督调研和专题询问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双减”是打造“幸福教育”、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将“双减”工作作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提升学校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部门联动,合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以往生活方式、学校教学形式、陪伴孩子模式转变所带来的挑战。要做好家校共育,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家委会等机构的作用,持续构建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构筑全员参与推动“双减”工作的新格局。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常委会会议前后,还分别召开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第六次主任会议。(秘书科)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