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扩大)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5:09

会议-20220727-小人代会


7月27日上午,虹口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扩大)在区机关大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代表区政府报告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考虑。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在主席台就座。

胡广杰作报告时说,今年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打好大上海保卫战“虹口战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承压、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中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本市疫情有所反复,存在两头承压、多点散发、隐匿性强的特点,后续疫情走势仍不明朗,预计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疫情防控仍是我们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受疫情冲击和国际复杂形势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全年经济稳增长、稳预期、稳发展的压力持续加大,要全面实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需要拿出更实的举措、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虹口重中之重的北外滩开发建设,受疫情影响,在全力加速时刻突然减速、在全面起势阶段突然放缓,影响了既定的工作计划,为此要拿出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夜以继日的状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尽快尽早尽好推动北外滩开发建设换挡提速,引领带动虹口高质量发展焕发蓬勃生机。

胡广杰说,下半年,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考虑,可以概括为紧扣“一个目标”、做到“三个全力以赴”。


    一个目标”


就是紧扣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围绕政府目标管理系统明确的重点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四五”目标的圆满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三个全力以赴”


一是全力以赴防疫情。始终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做实做细快速应急处置、常态核酸检测、严格社会管控,以坚决果断高效的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全力以赴稳经济。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北外滩开发建设为引领,拿出超常规举措,展现突破性决心,激发创新性活力,想方设法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重振信心、恢复元气,有效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三是全力以赴保安全。始终立足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特点,深刻反思总结经验教训,花更大功夫打造平战结合的应急体制机制,下更大力气提升数字化治理的跨前精准高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区安全有序运行,积极贡献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治理新路径的虹口方案。

胡广杰还就代表、委员和居民群众关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北外滩开发建设、经济运行情况、加快推进“两旧”工作、加快城区治理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通报了情况。

参加会议的区领导还有蒋仁辉、姜勇、周嵘、郑宏、关也彤、陈筱洁、陈帅、张雷、郑蔚芸、王维、颜清、范春燕、王宇展、孙军、贺毅群、郭启文等。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20220727-小人代会4


7月27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继续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陈帅,区法院院长王宇展,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关于评议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虹口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实施办法》制定及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虹口区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虹口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在充分肯定区政府工作同时,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充分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力保障工作,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快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做好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安排,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秘书科)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