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园地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区人大代表协同发力 缓解“买菜难”、“买菜远”

发布时间:2023/07/11 15:26:56


 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接待中,四川北路街道中州、虬江、四川等南片居民区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纷纷反映了手机端买菜操作不来,原来实体店菜场由于周边成片旧改同步被征收,导致线下“买菜难”、“买菜远”的问题。


图片13



为了缓解这一问题,由区人大四川北路街道工委牵头,市人大代表、夕悦老年颐养服务中心理事长颜铭爱,区人大代表、市民驿站负责人茆玉琴联动对接,通过颜代表所在老年颐养服务中心的蔬菜基地资源,将新鲜的蔬菜水果直接送到茆代表所组织的便民服务点,现场面向百姓,方便群众购菜。

6月15日便民服务活动中,颜代表团队带来的几十种时令蔬菜水果,不仅品类丰富,新鲜水灵,而且价格低于周边市场,引发了现场的“购菜热潮”,成为了便民服务中“最出圈”的摊头。市民群众纷纷给出了“高颜值”、“价廉物美”的评价。


图片14


  本次活动,人大街道工委积极搭建平台,市区两级代表协同发力,缩短了蔬菜水果从“田头”到“桌头”的距离,也缓解了市民“菜篮子”的问题。今后,相关活动还将通过增加频次、扩展覆盖面的方式不断深入开展。街道也将进一步对应市民群众需求,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工作要求,继续打造系列民生活动。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