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园地 >>代表风采 >> 正文

十七载履职路 一腔为民情

发布时间:2023/07/11 15:34:47


章雷代表,是连任了虹口区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的老代表,也是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的副主任(不驻会)。2022年1月,由章雷代表领衔的虹口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章雷工作小组揭牌成立,其成立的初心是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助力,督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

近年来,四川北路街道所有动迁地块,章雷代表都会参与。在章雷代表的号召下,章雷工作小组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人大代表监督支持旧改工作得到了创新。一是创新人大代表监督支持旧改工作3.0版本。较以往人大代表仅仅见证征询结果1.0版本,到以见证+调解为主的2.0版本,章雷代表将人大代表参与的方式贯穿到了旧改全过程,包括居民调解会、旧改方案听证会、选房摸号现场会、揭牌仪式、居民乔迁等环节。截至当前,章雷代表参与的居民调解会近50场,他以公信人士的身份,坚持法理、情理相结合的原则,聆听居民心声,搭建沟通平台,监督政府工作,调解成功率达70%。二是注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功能。作为市人大四川北路街道人大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领导小组成员,章雷代表在旧改基地积极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促进守法、宣传普法功能,将《上海市促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条例》、《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的相关内容融入到旧改监督工作之中,延伸到历史遗留矛盾地块的拔点征收之中,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法律法规,合理反映诉求,促进了居民旧改矛盾的化解,有效地推动了“蜗居”变安居。三是探索双向服务模式。积极探索“走下去”和“请上来”的双向服务模式。除了主动深入群众,参与旧改各类活动的“走下去”。章雷代表也非常注重“请上来”,他在四川北路街道代表之家设立窗口,开展接待,做好了群众主动反映关心的旧改等民生问题的跟踪和解答。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