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5 16:49:45

919d41acba979c3662661a489b45665



7月24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长关也彤,副区长陈筱洁,区法院代院长肖凯,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还首次邀请8名高中生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虹口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虹口区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3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虹口区2022年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了虹口区关于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虹口区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6名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先后就资产管理的基础性问题、国有资产共享公用、提升单位资产管理效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询问,区财政局、卫健委、建管委、机管局、嘉兴路街道、凉城新村街道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对提出的询问一一作答。会议要求:要把资产底数清、情况明作为首要目标,把资产由谁支配、如何支配作为管理方向,把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作为责任担当,积极探索解决路径和处置机制,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更有成效。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综合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本区发掘“文化三地”资源,繁荣文旅市场情况的报告,会议在充分肯定区政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化三地”建设的同时,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传承和丰富发展“文化三地”内涵,坚持内涵挖掘与活化利用相统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环节,不断优化布局、完善功能,丰富高质量文化产品供给;要进一步拓展深化文化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整合和建立相关运作平台,挖掘文化资源的经济价值,实现文化“看点”和“卖点”相结合,扎实做好虹口文化这篇大文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和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974A9264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调研科)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