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主任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 17:16:30


5e764a1977b426d9e3c5e2450f6b5c0




  9月19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出席,人大各专工委室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区政府关于本区夯实基础,加快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本区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牢固树立“经济是根本、数字是核心”“市场是主体、未来是方向”的意识,紧盯“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指标的落实,立足数字经济的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抓住关键,丰富应用场景。要牢固树立“数字经济的创新策源关键是企业”的意识,多措并举,吸引更多高质量数字经济企业落户虹口;要加强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加大对有发展潜力企业的扶持,切实增强支持服务企业创新模式、开拓市场的能力水平,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虹口经验和模式。

会议听取讨论了区政府关于本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在充分肯定本区统筹推进城管执法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要求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执法数字化转型的意义,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是工具、效果在现场、处理是关键、目标是有序”的意识,线上和线下紧密结合,确保城市治理更简单、更方便、更有效。要深化数字赋能,加快推动应用场景建设。聚焦“哪些是经常发生的、哪些是需要预防的、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哪些是需要进一步投入的”,进行数字化分析,利用数字技术,总结好管理经验。要强化互联互通,加快推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的深度融合。

会议听取讨论了区法院关于金融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持续提升北外滩能级、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情况,本区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情况,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讨论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报告、方案(草案)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调研科 刘宇辉)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