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7 16:59:37

c543143a2c19f46b8fa4a73fde34437



927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区法院院长肖凯,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区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充分肯定区法院全面落实金融审判重点工作,积极延伸司法保障职能的同时,会议要求要提升工作站位,充分认识金融审判工作的规制和引导对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大局;要坚持系统谋划,把握好质量与效率、审判实践与理论研究、办案与智力的关系,推动难题破解;要加强专业建设,持续推进金融审判工作专业化,提高审判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持续提升北外滩能级、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情况的报告;在充分肯定北外滩能级提升和招商引资相关工作的同时,会议要求要从战略高度把握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努力将北外滩打造成为“中心发力”的新引擎、引领带动南北发展轴线的新地标、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标杆;要用全球视野引领北外滩区域能级的持续提升,协同推进建设形态、产业业态和区域功能一体开发建设,打造水岸联动、商旅文有机融合的活力地标,进一步提升北外滩区域品质品位;要打好产业发展、功能提升、环境营造这套“组合拳”,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成为虹口和北外滩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在充分肯定本区历保工作水平的同时,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上海市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难点为虹口高质量推进历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真抓实干,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坚持“全过程”“实打实”与代表沟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虹口区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调研科 张熠、刘宇辉)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