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园地 >>代表工作 >> 正文

“朋友圈”再扩容!虹教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1/05 17:27:41

选民在哪儿,“家站点组”就设在哪儿。日前,“虹教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家站点组”融入“工作圈”的生动实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副主任胡军出席并为代表联络站揭牌。



当天,在正式亮相的代表联络站,举办了一场“虹教系统人大代表全过程人民民主讨论会”。两位来自虹口基层学校的校长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与人大代表开展交流,双方思想碰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共商共议虹口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


近年来,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本区持续深化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改革,在管理架构、教师流动、教科研共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但在此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诸如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今天的讨论会,来自基层学校的代表与人大代表共商共议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这为我们后续进一步研究细化相关改革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区教育局负责人对记者说。


“‘虹教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既是落实主题教育‘四联’工作机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系统内人大代表履职参政重要平台的有力措施。”胡军在讨论会上表示,希望联络站成立后,能够在着重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上出实招,在支持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破解学校办学改革的突破点,更好地发挥教育系统人大代表在业务领域的作用,为虹口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虹教系统人大代表风采展示板


据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虹教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有15位来自虹教系统的人大代表。其中,2位为上海市人大代表,13位是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后,将成为虹教系统人大代表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窗口。“这对进一步支持区教育局和学校,加快推进虹口教育综合改革,促进虹口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近年来,为增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的责任担当,虹口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进“家站点组”建设。截至目前,虹口共建有“人大代表之家”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11个、“人大代表联系点”198个、“人大代表工作小组”12个,为人大代表加强联系人民群众提供了多渠道的平台。


(来源:上海虹口)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