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30 17:49:45

十五次常委会2


1129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区法院院长肖凯,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虹口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各方面进展总体顺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会议指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采取有利于区域经济稳定和增强区域经济韧性的各项措施,促进经济进一步回稳向好,切实做好“十四五”后半篇文章。要聚焦核心功能、产业能级,围绕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双北”产业格局,推动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强化数字赋能、文化魅力推动城区治理模式创新,擦亮“文化三地”品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谱写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会议听取审议关于虹口区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2年度虹口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清单管理和对账销号制度,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形成整改闭环。要强化结果运用,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通过举一反三弥补制度和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贯通协同,建立协作商议机制,不断加强人大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和财政等部门关于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协作联动,切实形成整改合力。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根据具体情况,综合运用专题询问等法定监督方式,持续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刚性,推动整改见实效、见长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本区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修订《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的操作办法》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


十五次常委会


会议任命吴伟平同志为虹口区副区长免去周嵘、柳国同志虹口区副区长职务。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调研科 张楠)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