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 15:22:44

1月9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伟平,区法院院长肖凯,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20240109C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虹口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情况与项目内容的报告。会议在充分肯定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同时,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对于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构建民生实事项目闭环监督机制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真正让票决制成为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票决工作形成良性运行机制,全力推动票决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抓好推动落实,实现民生项目代表决定、项目实施代表监督、实施效果代表检验,切实推动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20240109A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和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大会有关事项的草案,决定提请大会审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20240109B


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关也彤同志为虹口区北外滩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兼)。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前,召开了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

办公室 应豪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