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代表大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民代表大会 >> 正文

虹口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19 20:10:29

 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119日上午在区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20240120A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谦主持,其他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勤皓、姜爱锋、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吕鸣、石宝珍、吴延风等区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20240120B


 大会宣布了2024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虹口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虹口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虹口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虹口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李谦代表中共虹口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及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李谦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虹口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区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的宏伟蓝图,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虹口的每一步发展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的期望重托,每一个突破都汇聚着改革开放创新的磅礴力量,每一份努力都顺应着广大虹口人民的美好期盼,每一项成果都饱含着全体干部的拼搏奋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共同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靓丽答卷。

 李谦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虹口要在新征程中开创“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新局面,把战略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在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信心、奋力一跳,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李谦强调,奋力一跳,必须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力量昂扬奋进激情,朝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指引聚势聚力、起而行之。奋力一跳,必须聚焦高质量、跑出加速度,敢拼敢抢、敢创敢试,持续提升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创造力、穿透力,形成更多务实的发展成果。奋力一跳,必须树牢正确政绩观、矢志惠民生,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努力顺应群众期盼,共同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美好城区。奋力一跳,必须坚持大团结、共赴新征程,广泛团结凝聚人大代表和65万虹口人民中蕴藏的非凡智慧和无穷力量,在党的旗帜下紧密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李谦指出,人大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各项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区上下要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更好条件,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李谦宣布,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上海虹口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