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代表开展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9:51

照片


2022年9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赴江湾镇街道、曲阳路街道,开展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专项监督。区绿化市容局、曲阳路街道、江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城建环保工委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江湾镇街道丰景湾名邸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运作情况、虹湾路菜市场湿垃圾就地减量处置设备运行情况和曲阳路920弄小区智能垃圾箱房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了沪陵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向有关部门、街道反馈,督促整改。

检查中,代表们感到,智能垃圾箱房和湿垃圾就地处置设备的建设和运用,方便了居民的投放,有效减少了湿垃圾的产生量,优化了居民区和菜场环境,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值得加以推广。同时,代表们建议,要以本次市区人大联动专项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攻坚克难,加强监管执法,着力破解制约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利用的瓶颈性问题,推动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真正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城建环保工委)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