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街道工委活动 >> 正文

铭记在心,永不放弃——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7:48


“我们小区是属于三不管(部队不管、居委不管、物业不管)地带,环境脏乱差,现在周边小区都在美丽家园了,就我们小区最破了”。每每听到水电路806弄小区居民说的这些怨气话,作为既是区人大代表又是居委主任的沈丽丽,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很想为居民办点事实,但苦于被现实条件的种种掣肘。

 水电路806弄小区属于广水小区,是属于80年代的“高龄”部队小区一幢楼2个门号总共24户人家,小区小人少。2022年2月,得知上级有关部门说有小部分专用资金可以倾向用于部队小区,区人大代表沈丽丽第一时间把这好消息告诉了水电路806弄小区楼组长,让他们先私下征询一下居民有哪些诉求?需要哪些改进?收集好后准备报给上级部门。楼组长收集了居民的建议跟沈丽丽说:“居民们都说没有用的,之前这么多年不知道征询过多少回了,最终都是没有结果的,我们也不指望了!”小区居民说的话一直在沈丽丽耳边旋转,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心想:群众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信任,民有所呼,我就要有所应。最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从未打过交道的中国人民解放军92153部队(简称宁波四处)营房处电话,跟营房处助理详细讲述了目前小区的情况和居民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广水居委设想对小区路面、停车棚进行改造、修复,绿化移植,车棚内安装灯、开关、非机动车充电桩等工程,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由于居委在资金方面有限,无法完成这么大的工程量,望贵单位能一起出资承担工程分项目,共同完成小区环境改造。” 几天好消息传来,宁波四处营房处同意部分出资改善小区环境。介于资金短缺问题,最终双方协商后决定分别出资承担工程分项目广水居委承担车棚改造项目;宁波四处负责小区路面平整、排放污水管、绿化移植等环境改造项目。同时广水居委也发了一份小区改造函和情况说明给宁波四处,接下紧锣密鼓招募工程队,开征询会、做预算,签合同等等,10月,小区改造在在沈丽丽的努力协调下顺利开工。

“在沈代表的多方协调下,老旧小区经过规划改造换了新颜,曾经的脏乱差景象已一去不复返,现在的小区环境整洁优美、文明和谐,我们感到很满意很高兴!确实很不容易,我们沈代表做到了!”改造后的小区沈丽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笑着对居民说:“你们说的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从来没有放弃过!为你们小区改造环境一直是我的一个心愿!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应该为人民服务的!如今我的心愿完成了,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小区里的居民代表为表示感谢还专门送来了锦旗!

人民代表为人民!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改造好的老旧小区能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以“新”换“心”的行动也会是民生工程最坚实的印记。

 

00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