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3:48:57

a7b24d60acc2149af338551053429af


32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李佳玉、谢海龙、谢榕榕、谢春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区法院院长王宇展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军区监察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2023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谋划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聚焦北外滩开发建设、民生保障、城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力求更好发挥人大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职能作用,以更高的质量凝聚发展合力,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最佳实践地,在新征程上谱写虹口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法制委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完善制度和规范提升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两翼齐飞、双轮驱动,既要把各项法律规定落到实处,也要体现思考和创造,不断开创规范性文件本案审查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初审结果报告。会议指出,文创产业相关议案是由年初人代会确立的,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盼,既彰显了虹口区域优势又助推了产业发展,社会关注度高。会议强调,政府有关部门要把握趋势、发挥优势,着力谋划文化创意产业作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新型支柱产业统筹协调、聚焦重点,充分发挥好区文化及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的作用要锚定目标、持续推进打造具有虹口文创特色、展示虹口核心优势的产业集聚区,全面推动虹口文创产业新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作,持续跟踪监督,切实提升议案办理实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秘书科)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