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工作 >>监督及重大事项决定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3 17:39:07

12月12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在中国电信信息园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榕榕,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12133A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通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并开展座谈交流。

谢榕榕副主任指出,2023年教科文卫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大走访、大调研,围绕区域中心工作,围绕区人大工作重点开展工作,突出了工委特色,体现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基层,发挥代表、委员作用,创新引领等特点;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发挥五专监督优势(确定专门议题、邀请专业代表、开展专题活动、组织专项审议、落实专报制度)切实开展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全体委员在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交付的议案初审办理、繁荣文旅市场专项调研、发展数字经济专项监督、中学生走进人大活动等工作中,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2133B


接下来的工作中,教科文卫工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丰富监督的方式和内容、汇集思路跨领域开展监督、搭建平台更好保障委员履职,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加强有效沟通,切实履行教科文卫工委的各项工作职责,以务实的履职行动体现工作质效


12133C


会后,委员们对中国电信信息园的科技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教工委 汪义超)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