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勤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之窗 >>朱勤皓 >> 正文

聚焦城市更新!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调研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00:00:00

2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市更新议案调研启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佳玉主持会议。

 

20240226A


会上,区人大法制(监司)委、区人大财经委分别介绍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立案情况、议案调研计划,议案领衔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分别是《关于以城市更新为契机,推动北外滩区域历史风貌活化利用、产业集聚和功能提升的议案》《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空间活化、功能转型和产业升级中推动四川北路提升发展的议案》《关于加快城市更新,提升提篮桥历史风貌区功能与品质的议案》。

 

20240226B

20240226C


围绕如何通过加快城市更新,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与会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区发改委、区规资局、区文旅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并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40226D


朱勤皓指出,虹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建筑和文物建筑众多,实施好城市更新关乎历史传承,牵动民生幸福,带动未来发展。区人大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集聚代表智慧,广泛汇集民意,与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统筹保护与发展,加强研究和创新,做好“看点”+“热点”+“卖点”文章,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底数更清晰、目标更明确、规划更系统,为创造更加方便、舒适、安全、文明、活力的城区生活环境,为虹口加快建设“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