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勤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之窗 >>朱勤皓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街道工委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4:30

3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街道工委例会,部署全年人大街道工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榕榕、谢春毅出席会议。


20240315B


会上,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就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各相关专委、工委、室就今年上下联动议题做了沟通和对接,常委会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20240315A


做好今年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朱勤皓主任指出,要关注三个方面重点:一、关于今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中需要街道联动的工作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不断丰富联动实践内涵,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协同贯通,共同服务和推动全区中心工作。要做实监督工作聚焦弱项短板、裉节难题,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注重从制度上、法律上监督推动解决普遍性、规律性问题,确保各项重大部署任务的落实落地做深调查研究。通过深入调研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提高质量和水平,共同为虹口实践奋力一跳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要做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品牌。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宣介阐释和探索实践讲好基层民主故事和人大代表履职故事。二、关于为代表服务的工作要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对新时代代表工作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的研究,积极回应代表的履职关切和需求,不断创新代表履职的平台和载体,丰富代表履职的内容和形式。要加强代表履职监督和管理。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各项代表履职评价和激励机制,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代表履职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力求让代表履职听得到声音、看得到身影、见得到行动、起得到作用。要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聚焦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从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答复等环节发力,全流程提升代表建议工作质量,共同推进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取得真正成效。三、关于代表“家站点组”建设要持续赋能增效。围绕“家站点组”从建起来、用起来到活起来,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使人大代表“家站点组”真正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监督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 要线上线下协同。持续加强“直通人大代表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网上“家站点组建设,在线上线下贯通协同、融合发展上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民意反映的便捷度,提高意见建议的收集效率,畅通人民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处理反馈的闭环通道,让人民群众参与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要规范运行管理。探索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家站点组”,做好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驻各“家站点组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有效提升代表履职活跃度。加强“家站点组”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工作本领。

他同时还就人大围绕2024年虹口区十大提升行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社区安全等开展专项监督提出了要求。

           办公室 应豪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