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勤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之窗 >>朱勤皓 >> 正文

87年前的老房子如何修缮?人大代表、政府部门、居民群众共商对策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5:00

“80多年的老房子了。作为居民,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尽早落实房屋修缮,老百姓住的也能安心。”

3月19日下午,四川北路街道山一居委会议室内,“山一居民区房屋修缮居民意见征询会”正在进行。都阿姨作为居民代表在会上发言。


20240322C


都阿姨所说的房屋位于四川北路街道宝安路160弄内,原来是系统公房。由于这些房屋普遍建于1937年至1948年间,最早的距今已有87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也让居住在此的居民深感不便。

20240322D

20240322E

 

朱勤皓、王炎平、李柏平等区人大代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多次深入居民区调研了解情况,协调解决楼梯老化断裂等安全隐患,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而为了破解系统公房维修难的问题,在区人大常委会推动下,四川北路街道、区房管局、区退役军人局、虹房集团,各方“同题共答”,修缮工作就此被提上日程。

 

20240322F

 

征询会上,居民代表发言踊跃。不少居民代表在反映情况的同时,提出了自己对修缮方案的想法:“电瓶车充电桩数量不够,希望在修缮过程中能考虑进去。”

对于居民们提出的修缮需求及意见、建议,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逐一记录,积极回应。“会积极采纳居民的意见。对于大家提出来的一些要求,我们也会在制定修缮方案时充分考虑进去。”该负责人表示。

旧住房修缮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区人大代表们广泛关心的“关键小事”。如何以解决实际困难为落脚点,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做精、做实?“以民主促民生”的工作路径起到了关键作用。


20240322G


去年,百年恒丰里——山阴路57弄彻底修缮需要楼内170多位居民外迁至少3个月。而且按照施工要求,所有围墙中要附加钢筋,这会让墙体加厚,导致实际居住面积稍微变小,居民会同意吗?

面对种种问题,四川北路街道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区人大代表章雷工作小组的人大代表们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与街道、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形成了工作推进、成效评价一切都要尊重居民整体意愿、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的工作准则和“以民主促民生”的工作路径,“共商式”推动百年老房修缮,并形成了可借鉴的工作经验。

 

20240322H

20240322I

 

“这次对宝安路系统公房的修缮,我们也是沿用了这样的理念,从修缮方案制定到后续整个修缮过程,我们都会与职能部门、人大代表一起,与居民共同商量,协助居民解决好各种问题,力争把这项民生工作做好!”四川北路街道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20240322J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全程参与了本次意见征询会。他指出,旧住房修缮是解决民生痛点、回应民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区人大将始终持续关注这一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与有关部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聚焦历史保护建筑修缮、系统公房修缮等难点、堵点,坚持不拒小事、不忘细节、不避矛盾、不怕麻烦,做到从民意着眼、从民需着力、从安全出发、从细节落笔,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上海虹口)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Powered By JiYun JYCMS  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1270号  沪ICP备2021013349号-1